網頁

Monday, August 7, 2017

Read / Touch / Latch / Write 四種模式

首先,按快速鍵A -> Show Automation

Automation的四種模式
用我的方式,來跟大家說明,這四種模式的不同(不專業)吧!




1.Read 模式
    讀取你畫的automation(廢話)

2.Touch 模式
    (用於已經畫好automation,但是要補一小段的曲線,並不想要動到後面已經畫好的 )

   當移動fader(或是控制的參數旋鈕)
   觸發automation開始畫
   當我一放開fader(或是控制的參數旋鈕)
  就不畫了
  後面原本舊的的automation曲線依然保留




3.Latch 模式
    數位邏輯課:Latch 在電子電路學上,叫做鎖存器,反正就是暫存資料的意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來自小女子大三計算機組織重修獲取的知識
    
    好的
    既然Latch是保留資料的意思
    所以他會記憶我最後一個點的數值

    跟Touch模式類似,差別在:
    當我不再動fader(或是控制的參數旋鈕)時
    後面舊的automation曲線保留在我最後一個點的數值,如下圖
    
   



4.Write 模式(此模式很少用)
    當我第一次選取Write模式時,Logic Pro會警告你!!危險啊!!!


    Write模式沒有觸發點
(複習上面所說的Touch & Latch 觸發點是移動Fader或是控制的旋鈕)
    當我不小心按下播放,automation曲線就全部消失啦,如下圖
    (cmd Z  可以復原☝~)

殘念

    
  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